【記者 吳瑞興/嘉義縣 報導】12月初ACC阿彌陀佛關懷協會在非洲助養的納米比亞28位院童來台,展開為期近1個月的參訪交流之旅,朴子國小21日上午在校內舉辦「綻放生命之光~行願非洲,讓愛飛揚」國際文化交流暨愛心發票捐贈活動,縣長翁章梁也特別到場與朴子國小師生共同迎接這群國際貴賓的到來,這也是納米比亞的院童在2018年後,暌違5年二度來朴子國小。

翁章梁說,整場校際文化交流活動充滿溫馨與歡樂,感謝ACC團隊給予朴子國小這麼棒的交流機會,並藉此活動讓學生開闊眼界,並且對非洲的文化有更多的認識與人際交流。

校際文化交流活動開場由莊素鍾榮譽會長編排台灣文化音樂短劇,內容串聯四首具台灣文化特色歌曲以戲劇方式呈現歌詞意境,演員陣容堅強,包括朴子吳品叡市長、東石高中蔡吉郎校長、朴子國中曾崇賢校長、東石國中林子欽校長、朴子國小李春輝校長、嘉義縣教育展望協會、樸韻成人合唱團、朴子國小學生、家長、志工、非洲納米比亞院生等聯合演出,劇情彰顯出台灣純樸社會良善溫馨的畫面,演員們透過肢體語言表現得生動活潑,讓現場氛圍充滿歡樂與感動。

教育處長李美華表示,學校教育是提升品格與健全人格養成的所在,透過國際文化交流分享嘉縣兒童助人情懷更是提供孩子學習世界公民應盡義務的機會。而小小發票能提供遠方朋友大大希望,讓師生們都能體會到善要由自己做起,也凸顯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的真正意義。

朴子國小校長李春輝表示,感謝ACC給朴子國小學生國際文化交流的機會,學校特別規劃三項具朴子地區文化特色課程活動,包含大鄉國小玩偶E族懸絲偶戲、地方傳統創意刺繡、朴子少棒體驗,讓納米比亞院生與朴子國小、大鄉國小、蒜頭國小潭墘分校(含安仁家園院生)學生們一起融合分組體驗。

愛踢球的非洲孩子,也與棒球傳統學校朴子國小開踢一場友誼賽,現場歡笑聲不斷,納米比亞ACC院童在活動過程中,表達對棒球的高度興趣,李春輝期待藉交流能更了解棒球,對於懸絲偶也感到新奇有趣,而刺繡這麼細緻的手藝更是令人佩服。

透過朴子國小精心安排融合體驗課程,結合納米比亞院生、蒜頭國小潭墘分校(含安仁家園孩子)及朴子國小學生,透過大鄉國小學生團隊分享的懸絲偶操作體驗、朴子刺繡館老師指導的基礎刺繡體驗及棒球友誼賽讓院生們在充滿新鮮趣味互動中感受台灣文化藝術之美及棒球運動的精神,整場活動充滿文化交流的意義!

圖:朴子國小21日上午在校內舉辦「綻放生命之光~行願非洲,讓愛飛揚」國際文化交流暨愛心發票捐贈活動,縣長翁章梁及朴子市長吳品叡也特別到場與朴子國小師生共同迎接這群國際貴賓的到來,這也是納米比亞的院童在2018年後,暌違5年二度來朴子國小。(記者吳瑞興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