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東石高中產學攜手合作培育人才 升學就業一條龍

(觀傳媒嘉義新聞)【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國立東石高中與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等校及科技大廠合作辦理產學攜手專班,經過將近二年的籌備與規劃後,並奉教育部核備成立,13日辦理產學攜三方面試,藉由高中端、產業端及科大端等三方產學面試選才,應屆畢業學生42人次報名參加面試活動,反應熱烈。

東石高中表示,學校與雲林科技大學日間部未來學院及國內繼電器第一大廠「松川精密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產學攜手專班-「智能工業製造專班」,計將招生機械科10名、電機科10名合計20名;另與虎尾科大學合作成立「智慧製造專班」,合作廠商為嘉義縣馬稠後園區內的伺服器大廠「勤誠興業股份有限公司」和「鼎坤塑膠機械有限公司」,招生名額為機械科8名。

東石高中指出,本次產攜合作的雲科大和虎科大教授及相關廠商代表已先於112年10月11日至東石高中辦理產學攜手2.0說明會,當天吸引不少感興趣的職三學生及家長蒞校聆聽,也因此造成今日報名產攜三方面試的同學十分踴躍。

東高說明,產學攜手專班是採4+2+1運作模式實施,即入選同學們於平日星期一至星期四至合作廠商公司上班,週五週六兩日則至科大端上課學習專業課程,週日為休息日。在就學四年期間除取得國立科大學歷外,更能到大公司工作實習領薪,自大一開始起薪2萬8仟元以上,而科大畢業後更能優先入職該公司成為正式員工,可謂升學就業一條龍,提供給學生生涯規劃的另一種選擇。

東石高中蔡吉郎校長說,近年來學校大力推廣技職教育,校內設有機械、電機、汽車、食品加工等四個職科,主要目標是「書讀好、競賽好、好技藝」,除技藝競賽外,職科每位學生畢業前至少取得1張丙級相關證照,各科同時積極訓練學生參加乙級證照考試,每年乙級證照通過率達9成以上,取得乙級證照除升學可獲額外加分外,也能擁有一技之長,可謂升學就業選擇沒煩惱。今年更在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工科技藝競賽榮獲「室內配線金手第一名」、「車床職類金手第二名」、「工業配線金手第六名」,成績十分亮麗。

蔡吉郎校長強調,技職造就一生,專業成就未來,陪伴孩子們的學習,對於技藝競賽、檢定、專題製作甚至升學皆有傑出表現。今年再加入產學攜手專班成立,並與國立科大及知名大廠合作,升學與就業都順手,再再成為海線學區學生就讀技職學科的不二選擇。

辦學積極認真的蔡吉郎校長對產學攜手合作做說明。
(圖/國立東高提供)